“陆臻,你是我在人间的天堂。”

世事难两全

加班后的跑步一小时像自虐,慢跑需要克服的问题不是呼吸而是一个人在自己的世界每一分钟都停不下来的胡思乱想。

原来看不到他也还是可以坚持跑下去呢,原来决定离开之后再看到他真的会难过得想哭出来呢,因为每次遇见心里满满都是未来再也看不到的痛苦。

发了朋友圈,妈妈问我是不是不想辞职了,如果不想离开北京就再换家公司继续留下来。我说不是呀早就定了要回去的,只是感觉时间过的太快很多事情没来得及做。

世事永难两全。想家,想父母,但六年的北京生活再慢热也有了感情,以及现在的他。一个人在心里演完一出戏,独角戏。就算时间还来得及也改变不了什么,何况来不及,索性不去想。

现在每一天好像都被离别的愁绪笼罩,想拼命抓住些什么留下点什么。曾经跑步为了每天看到他十秒,第一次看那么长的历史类书籍也是因为他,每天午饭准时去吃也是为了遇见他。剩下的一个半月,能不能只为自己做点什么呢。好好想想该一一道别的人,该去的地方。其实不想留下遗憾,却清楚终会有遗憾。讲不出再见也终要道别。

所谓,世事永难两全。

所以,不抱怨,不妥协,取与舍都一样的洒脱。未来的路还很长,这里注定不是我的归属,而无论在哪里,我都相信我可以让自己活得充实。

评论

© · 浮世浮城 · | Powered by LOFTER